close


   〈一個這樣一個又一個三天兩夜〉  ◎夏宇



      古希臘人是相信只要把一切事物
      連成一線就可以發現宇宙奧秘
      我就用的是虛線
      也必有人尋這
      虛線前來

      除了那不詳的睏意一再被混淆以
      多愁善感一切就顯得太
      需索無度了──我們真的是不能
      這樣不顧一切地尋找自我下去的啊
      的那些爛詩爛歌爛劇本爛小說
      其可憎繁衍的穩定平衡裡

      再說那些用親密語氣寫成的新聞報導
      以及用親密感製作的電視節目怎麼可能
      整個時代都在製造這樣前所未有的
      親密語氣我是誠心誠意希望
      你們可以找到比我更合適的人

      我心煩意亂用失敗的善意
      折磨眾人讓那些無關緊要
      無以計數的心靈大師一次
      又一次
      懇求我們:「一個這樣一個
      又一個
      三天兩夜的漫長週末到底
      我們什麼時候會一起去做那件
      我們還不知道是什麼的
      那件事呢?」(就讓他們一次又
      一次懇求我們)

      這時候遇見你就會很好了
      我看見你沿著走過來的那條虛線
      那些點不斷移動像電扶梯
      我怔怔看那一點一點接近
      又遠去的一點一點
      那點越過我往另一條虛線
      岔開 你已經來了站在其中的
      一點又要被點帶走


                       【朗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