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用煽情做結束」 __夏宇 in 河岸留言 10/28 2002




      快步窈窕河床
      偏袒傾斜石岸
      門前牧童搖指
      梯下船塢跌宕

      我以ㄇ聽前進找ㄈ
      被一大片E所擋
      偶爾引望偶爾低垂
      偶爾閉目借過不絕

      沒人償還輕易借到的過
      難值酒保竊竊私語竊竊
      可惜你無法為妳寫首詩
      親愛的她在憂愁些什麼

      那男孩把野玫瑰全給瑪麗安
      魚果是動物還是植物重要嗎
      請你再用妖獸的足音跳支舞
      誰站在金士傑前暗戀桃花源

      信徒捧起聖經朝拜新詩神
      烤法式雷鬼土司大力鼓掌
      兩朝代一籃水果一尾夢蝶
      逃亡的虛空笑著做愛擁抱

      這是14首14行的67首
      除非他數位城市英雄
      我本以為愛妳無限到
      不知如何是好的海中

      掉進不圓的圈子
      向門的觸覺告別
      關於詩寫怎不準
      確就怎準確吧。

      「幫我簽在這裡」

      「ㄡ~你特別喜歡這首嗎」

      「上次我拿新版妳簽在隔壁,
      這次幫另外一個寶特瓶簽名」

      「ㄡ~你是上次那個寶特瓶我還記得」

      這存在並非我第二次跟夏宇
      對話而是夏宇第二次記得我
      當我沒有握妳手聽她念詩時
      妳不愛的我愛夏宇豈是亂說

      但我還是只能冒險在悲傷的街角影印耽溺
      然後駕著噴射機淋濕回去山巔堆積木哀愁
      鋼琴聲的反光照亮諾言殘酷溫柔寸寸的鋼
      極度適合煽情的最後夏宇被下雨被夏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